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干部人事 >
关闭

年轻干部成长之“四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197

■王宏涛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成长要坚持“四为”,即学字为先、敢字为上、干字为要、严字为底,切实肩负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

坚持学字为先,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筑牢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知之信之行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加强理论素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坚持敢字为上,熔炼踔厉奋发的干事力量。要有担当和斗争的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想敢干、敢争第一。要有担当和斗争的责任,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挺起脊梁、冲锋在前,面对机遇主动出击,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风险积极应对。要有担当和斗争的格局,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到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

坚持干字为要,磨炼真抓实干的服务本领。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面对新任务,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面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面对长期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坚持实绩导向,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要从群众切身需要、群众实际感受等方面来着手,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坚持严字为底,淬炼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要坚决做到“三对照三带头守四关”,时刻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带头崇德修身、带头严守纪法规矩、带头自重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切实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作者单位:垣曲县委组织部)



下一篇:临猗县举办领导干部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 上一篇:稷山举办村(社区)“两委”主干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