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
关闭

小停村:抓党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76

本报讯 抓基层党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去年以来,小梁乡小停村抓党建、强班子,办实事、惠民生,优环境、促发展,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美丽乡村焕新颜,村民的幸福生活节节高。

建堡垒,提质量聚合力。提升改造了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小停抗日纪念馆,打造了党建主题广场、党员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推进支部提质,切实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力。

强治理,小网格大合力。将全村960户3100口人划分为4个网格,设四级网格员,形成以党组织和党员为主体的网格结构,全村大小事在各个层面都有人负责。

夯基础,求实效提颜值。清“五堆”、治“六乱”,提档升级村庄绿化环境,更新树种3000棵,种植草坪2000平方米;拓宽改造田间道路,全面实施巷道硬化,安装太阳能路灯300盏,居民组安装了健身器材,绘制了文化墙、形象墙、民俗展板,村容村貌全面美化升级,打造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印象。

惠民生,盯需求解愁难。改建了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全村上下水管道全面更新,实现全天候供水;改造水冲式厕所,全村卫生厕所比例达85%;实施煤改电工程,实现清洁取暖。 (樊国芳)


下一篇:以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赋能——平陆县后滩村狠抓乡风文 上一篇:绛县横水镇:“红旗、红星、红果果”助推乡村振兴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