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
关闭

新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590

本报讯(记者 孙 雄)近日,记者走进新绛县万安镇万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但见挖掘机、推土机紧张有序作业,培土、开沟、运料、平整田块,施工人员忙着修建渠道,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推动粮食生产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的有效手段,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连日来,新绛县利用备耕时节,抢时间、抓进度,加快推进5.9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优势特色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新绛县围绕“稳粮、优供、高效”目标,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实施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保护等工程,大力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目前,2.35万亩小麦、水稻等粮食主产区已全部打造完成,5.98万亩油桃、药材等优势农产品主产区项目在县镇村三级及施工单位的强力推进下,进展顺利。


下一篇:农村基层组织如何管?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怎么建? 上一篇: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看闻喜县如何推动村级集体经济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