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党史在这里更加鲜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23

本报记者 付 炎

走进位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鼎鑫华府小区南侧的南湖文化园,只见一条熟悉的“红船”停泊在烟雨楼前的湖面上。走上前去,声控应声讲解:“这是等比例制作的中共一大会址的‘革命红船’,当年就是在嘉兴南湖的‘革命红船’上召开了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

这是山西鼎鑫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打造的反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一处红色景点。连日来,不少社区居民和市民来这里参观“打卡”,大家纷纷点赞:“这里的党史‘会说话’,太赞了!”

“一定要让党的历史从书本里走出来,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活教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鼎鑫集团上下就形成了这样一种共识,并且提出了“坚持文化自信,讲述中国故事,匠心打造作品,铸就国家标杆”的融党建与公司发展为一体的建设理念。

在鼎鑫华府项目建设中,该集团把“讲述中国故事”作为初心使命,精心打造“红色中国”“最早中国”“人文中国”“美丽中国”四大版块文化工程。在“红色中国”主题版块,以南湖文化园为核心,开辟打造建党百年文化工程。南湖文化园以中央湖面为主要载体,放置了一条等比例制作的“革命红船”,打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誓词广场、烟雨楼、初心亭、清风阁等文化景观,创制了井冈山、瑞金、延安、西柏坡等十大红色革命圣地微缩景观,建设了中共党史长廊,集中彰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同时,在这些红色景观中融入声光电技术,以多种艺术手法再现丰富的党史和红色文化,生动鲜活、熠熠生辉,让人置身其中就能深入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而进一步坚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其实,鼎鑫集团自成立以来就把党建工作、信念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叫响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响亮口号。这些年,该集团坚持每年组织开展“万人传党旗”“千名党员颂誓词”“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大型活动;在其旗下各小区布置了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的标语、横幅、板面、楹联等,让广大业主特别是党员居民时刻能接受党的思想教育和信仰洗礼。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鼎鑫集团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发动旗下4个小区数万名居民群众,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鼎鑫大家园第七届爱党、爱国、爱生活公益文化节,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了爱党光荣、爱国高尚的浓厚文化氛围,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下一篇:信仰之光照亮奋进征程——芮城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略 上一篇:稷山在青少年学生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