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稷山在青少年学生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568

本报讯 10月30日,在山西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少年追梦者说”演讲比赛总决赛中,稷山县稷王小学学生马浩轩代表运城市参赛,并荣获金奖。这是稷山县在青少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稷山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相融合,注重创新形式、做到“五个突出”,让青少年在党史中汲取奋进成长的精神力量。

——突出课堂渗透。通过“课前三分钟讲党史”“思政课专题讲党史”“门门课渗透讲党史”等多种方式,将党史知识融入课堂教学,让学生在课堂上了解红色人物、革命英雄故事及党的历史中的重大事件,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的浓厚氛围。

——突出宣讲宣传。该县教育系统建立了“党委宣讲团、支部书记(校长)宣讲团、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团和思政教师宣讲团”4支宣讲队伍,深入学校、深入师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积极邀请抗战老兵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述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感受革命前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情怀。

——突出活动育人。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红色歌曲传唱、讲故事大赛、经典诵读、艺术展演、书画展评、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思政课赛讲等10大活动,让学生在各种形式的活动中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唱响党的百年赞歌。

——突出实践引领。充分发挥身边红色资源优势,组织青少年学生到北阳城八路军总部路居旧址、马家巷红色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突出环境创设。全县中小学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将红色书籍作为学生阅读课的必读书目,每天坚持30分钟红色经典阅读;创建了“红色教育长廊”“党史馆”“国防教育基地”等多种红色文化阵地;同时,积极利用宣传栏、展板、电子屏等宣传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潜移默化引导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秦文果 耿雄杰)


下一篇:党史在这里更加鲜活 上一篇:绛县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