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补给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604

  山雨幽幽,沥沥小雨飘落在晋北平型关城垣上,猎猎风声从耳畔呼啸而过。6月16日,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内,晋能控股集团班子成员集体在这里以“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连日来,晋能控股集团以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精神深植于广大党员干部血脉中,让丰富的红色资源成为了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库”和“充电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9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走访了有着7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明,为88岁的老人献上鲜花。李明深有感触地讲述了他参加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牛蹄岭战役的经历,用朴实的话语还原着那段难忘的革命岁月,并勉励大家爱党爱国、勤奋工作,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晋能控股集团各单位切实做好典型带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典型、争做典型。同时,通过举办交流会、分享会、学习沙龙,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问答等,营造“讲学”“比学”“竞学”氛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党员报效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澎湃新时代红色“后浪”。

  为不断放大红色资源效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深入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晋能控股集团各基层党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筛选、汇总、分析,并有针对性地解决,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精准度。目前,各基层党支部已经对接、解决的问题实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赵志成 吴玲 洪浪


下一篇: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思政课堂上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优一先”风采】机关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