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弘扬英雄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报告会激励朔州干部群众接续奋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715

  1小时35分钟的宣讲报告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激励朔州干部群众不懈奋斗。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5位英烈英模的感人事迹和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引人向前、催人奋进的灯塔。今天对他们最好的缅怀方式,就是把英烈英模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英雄的事迹可学可做,英雄的精神可追可及。聚精会神聆听宣讲的朔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晓霞一边听,一边做着密密麻麻的笔记,她眼噙热泪,哽咽着说:“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我将秉持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围绕市委‘123321’工作思路,切实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建设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作出积极贡献。”

  英烈英模的事迹和精神,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是我们不断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后人砥砺奋进。“作为团干部,我们要以报告会为契机,拓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方法路径,用生动鲜活的事例,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以英烈英模为学习榜样,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青春力量。”朔州团市委副书记李志荣说。“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的历史,不仅是英雄模范不断涌现的历史,也是无数普通人爱国热情不断彰显的历史,身处伟大新时代的我们应顺势而为,致敬英雄模范并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作为的新青年。”“95后”青年、山西银行职员刘钰珍动情地说。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杨杰聆听完宣讲,热泪盈眶。他说:“党的百年征程经历了非常多的艰辛和不易,无数革命先辈付出了太多的努力,甚至是生命。不管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新时代,英雄的事迹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将不断提升支部政治能力、服务育人能力,更好地发挥我们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报记者马占富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优一先”风采】为山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