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芮城县:办实事 求实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100

  本报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芮城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快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取得成效。

  芮城县19个党工委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47项。其中,政策惠民工作8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7项、“解民忧暖民心”工作6项、历史遗留问题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21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4项、关爱老区关心英烈后代工作1项。截至4月6日,已完成30项,正在推进17项。

  在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中,芮城县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由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积极开展文艺展演、书画摄影、非遗传承、红色诵读等十大群文活动。县文旅部门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让精品节目在广场集中演、在基层集中展,确保文化深入基层、走进百姓。聚焦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任务,面向全县居民推进“10元游芮城”旅游惠民活动。群众通过“畅游芮城”公众号购买电子票,就可全年10元畅游永乐宫、圣天湖、大禹渡、印象风陵(西侯度遗址公园)四大A级景区。

  在发展果业生产方面,芮城县部署实施芮城苹果“北斗七星”惠民工程,即在全县沿中条山的7个苹果主产乡镇,每个乡镇选择1个基础较好的村,通过发展新优特品种,推广先进技术和智慧化、机械化管理模式等,集中资源将7个村打造成精品苹果明星村,示范带动全县苹果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截至目前,这一惠民工程共完成整地2746亩,发放苗木162192株,已栽植2156亩,受惠群众正积极进行春栽工作。

  (杨 兴 张学晋)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新绛——传承红色基因 汲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