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关闭

新绛县北张镇:推动“清化收” 夯实“硬支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60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赵 娟)8月5日,新绛县北张镇党政领导班子与辖内12个行政村的村“两委”主干齐聚一堂,参加以“做好‘清化收’,答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必答题’”为主题的新一场北张镇“村官论坛”。

“‘清化收’工作是考验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课题,更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基础工作,我们将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北张镇党委负责人说。论坛上,北张镇各村党组织书记讲方法、晒实绩、谈进展,结合本村实际,聚焦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主题,交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发展情况、优势劣势以及下一步打算,展示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的典型做法与实际效果。

下一步,北张镇将持续聚焦“清化收”工作,从做好全面普查、持续审计核查、进行全面彻查三方面入手,引导各村在自查基础上,根据土地确权图挂图作战,查缺补漏,按照“以图找地、以地找人、以人对账”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普查。同时,对各村的账务逐笔复审,对违规账目进行清查登记并固定证据,边查边清,分批完成“清化收”工作。


下一篇:闻喜张樊村:“核心引领”助推基层治理 上一篇:闻喜力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