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关闭

夏县:比技艺晒成绩 以“武”促兴谋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321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聚焦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采取考核严评、登台述评、会议测评、党委判评、观摩实评“五评”模式,扎实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着力打造讲政治、有本领、善管理、善服务的村带头人队伍。

定规则,解决“怎么比”问题。印发《关于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的通知》,由乡镇党委分别组织实施,组织乡镇班子成员和党建、疫情防控、农经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专项测评组,每单月一考评,每双月一观摩,打分排队,定出优劣,并将结果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定内容,解决“比什么”问题。擂台比武前,乡镇党委就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等8个方面重点内容,确定权重或专门“点题”,扎实开展比武活动。乡镇党委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逐一登台发言、逐一到村观摩,同台竞技,比拼成绩。乡镇党委书记对各村进行点评,参会人员现场测评打分,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定优劣,解决“如何用”问题。结合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对排名靠前的,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优先评优评模,优先晋升星级,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对工作较差的,指出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由乡镇党委书记对其进行约谈,必要时予以组织调整。县委组织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比武活动进行随机督查,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取得实效。(王阳斌)


下一篇:河津南桑峪村:党建引领发展路 村民生活更幸福 上一篇:河津市僧楼镇——村企联动点亮集体经济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