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关闭

盐湖区八一西街社区:用好“五大员” 办好身边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306

本报讯 “你好,我是社区网格员,我来录入一下一户一档信息……”7月20日一大早,盐湖区中城街道八一西街社区网格员陈晓甜就忙着挨家挨户登记“一户一档案”信息。

“一户一档案,事务一口清”是目前盐湖区中心城区网格员的首要任务和职责,涵盖了社区所有居民家庭的基本信息,既便于网格员归类管理,也易于社区提供日常服务。

为了做细信息登记,八一西街社区的网格员每天都在社区“敲门问需”,除了解情况外,也收集社情民意,及时统计和向上反映,不仅实现了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解决了居民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也提高了社区治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由于社区位于老城区,商铺居多,辖区内的主巷道多为“马路市场”,人员复杂。为了抓好社区治安维稳、环境卫生等工作,早在2019年,八一西街社区就成立五人“红袖章”巡逻队,由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组成,定期不间断巡逻,当好社区移动的“前沿岗哨”。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八一西街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红袖章”巡逻队的作用,不断强化基层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加强网格员业务知识培训,定期完善“一户一档”,让网格员真正成为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安全隐患的排查员、治安维稳的协管员,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雨欣)


下一篇:临猗:“三个聚焦”开展“定制式”培训 上一篇:群众“叫号” 人才报到 盐湖区推动智力资源与基层治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