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在山西省引起热烈反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共产党员网   点击率: 0

  10月31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

  节目播出以后,山西省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收听收看。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提前通过全省各级党组织媒体平台全网发布节目播出预告,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收看、交流讨论。二是形式多样,拓宽收看范围。全省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手机电脑等,采取集中观看、个人线上观看及座谈讨论相结合等方式全覆盖观看,突破了时空限制,增加了深度、广度,收看学习人数成倍增长,拓宽了收看学习覆盖面,形成了由点及面的良好效果。三是感悟深刻,畅谈心得体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信心和力量,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为谱写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太原市

  太原市委组织部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宣传发动,发布节目预告,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收看学习,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尖草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区委党建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任丽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组工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将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相联,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进方向,在本职岗位上续写新时代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体现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讲好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追梦故事。

  娄烦县天池店乡孔河沟村党支部书记高亮国:中国共产党在任何历史时期,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与发展,党课中的画面勾起了我的回忆,也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会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一名有公心、善心、责任心的“领头雁”,与干部群众团结一致、苦干实干,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用实际行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杨蓉:收看了《党的伟大成就》节目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必须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我要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勇担使命,在守护一方百姓平安的同时,主动对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用无限为民服务热情,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平安和谐。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同时,团结引领群众坚定的心向党,跟党走!为实现现代化山西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建春:在《党课开讲啦》学习中,我认识到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只有加强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破解重大项目、实施重点工作、科技研发创新等领域“突击队”、“攻坚队”、“战斗队”作用,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党员先锋突击队,深化为民情怀,营造合力干事创业的政治氛围,才能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朔州市

  朔州市通过“朔州组工”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节目预告,积极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观看、个人线上观看及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党课开讲啦”进行了认真学习。在组织集中观看的同时,朔州各县(市、区)、市直各党(工)委专门组织开展了观后座谈交流活动,大家结合收看感受,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讨论中对党员教育形式也提出了建议,大家认为党员学习教育采取集体观看教育片的形式会更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互动性和吸引力。

  朔城区贾庄乡薛家店村党支部书记赵海军:我们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带领人民脱贫致富,村子里有了产业有了项目,村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看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期节目后,我深受鼓舞,以后要继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多做工作、多做奉献,为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右玉县新城镇野场村党支部书记薛再平: 我们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集中收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观看过程中,每名党员都认真思考学习,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村民办好每一件实事。

  应县下马峪乡组织委员杨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之力,坚定信仰,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干好本职工作,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攻坚克难、脚踏实地,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怀仁市何家堡乡组织委员薛海清: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该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时刻谨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结合结对共建、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志愿服务,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群众的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在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中增进感情、提高能力、改进作风。

  临汾市

  古县在组织收看过程当中,对观看群体、时间、内容、方式等做出具体安排,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在相关平台上收看节目,认真学习专题党课,做好交流研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充分运用“古县组工”“古县广电”“三晋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收看节目重播。各级党组织积极把收看节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节目观看后,古县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催人奋进,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体现了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的敢于斗争、勇争一流的大无畏气概,一定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乡宁县及时传达学习精神,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收看。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及时向全县548个基层党组织传达了观看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群通知、工作群转发等方式向全县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观看学习通知,明确观看时间和观看方式,号召全体党员按时观看学习。二是认真组织观看。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在各支部集体通过电视直播进行收看。条件达标的党组织集中观看,条件不允许的基层党组织以个人为单位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进行观看。此外,学校、工厂、社会组织也积极响应号召,进行了观看学习。三是推动当前工作。观看过后,全县基层组织和党员反响热烈,广大党员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树立党员模范先锋形象,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本职工作中。

  曲沃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观看后纷纷表示,“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使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坚守初心和理想,担负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在谱写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中不断贡献力量。

  尧都区党员张亮:学习收看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了自身对于我党的伟大成就的认知,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以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投身于祖国建设大潮中。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国家建设时期,还是在开启“两个百年”奋斗征程的新时代下,无数共产党人默默耕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图名利、不讲条件,只为了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目标而不懈奋斗。在之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自身作为共产党员的这一重要身份,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拿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服务人民,奉献人民,投身奉献于祖国的伟大事业。

  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武荣:杨凤城院长带我们一起分享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以史为鉴、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行!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初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运城市

  运城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广大党员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形式,实时收看《党课开讲啦》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通过收看这次党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省第十二次、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增强工作韧劲,为运城市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提供中坚力量,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盐湖区北城街道理想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书写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在奋斗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融进了世界历史的壮丽篇章。我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今后在生活和工作中无论面对怎么样的艰难困苦,遇到怎么样的风险挑战,就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稷山县化峪镇组织委员史丽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攻坚克难、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贯穿到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中,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兴办民生实事,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绛县南樊镇桃园新村党支部党员李福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村干部,我深深为我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绩而自豪和感动,我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紧密并结合桃园新村的实际情况,积极努力工作,为乡村振兴事业献上自己的所有力量。

  垣曲中学党支部书记吴宝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倍感自豪,也更加感觉使命艰巨。锦绣中华,建功有我,我们教育人不会缺席,更没有缺席。在科技和人才成为发展的关键因素的新时代,教育是硬支撑,更是新驱动,我将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国情怀,锤炼学生高尚品格,培养学生扎实学识,为我们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教育人的力量。

  平陆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立足部门职能,结合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加快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实施好荒山绿化和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发展森林康养、生态旅游,让平陆的生态经济能够协调发展,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实现平陆的绿色崛起贡献林业人的力量。

  大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向阳:大运集团作为全国民营企业的领军代表,大运从造摩托车到造新能源汽车,充分证明了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把握正确发展方向。集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党建铸魂促发展,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在运城率先蹚出转型新路、实现争先崛起的进程中,彰显大运作为、体现大运担当、作出大运贡献。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党课开讲啦】牢记嘱托 逐梦前行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