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 >
关闭

盐湖区冯村乡多措并举壮大集体经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390

本报讯 “我们村筹资30万元,申请上级扶持资金50万元,与驻村生物科技企业潇池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扩建厂房,增建一条兽药、饲料添加剂生产线,采取‘保底分红+溢价收益’的入股模式,拓宽了村集体收入来源。”8月12日,盐湖区冯村乡燕家卓村村干部高兴地说。
  近年来,冯村乡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多方合力,多措并举壮大集体经济,解决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就业。
  如今,在燕家卓村的示范带动下,东阳村采取“村集体+农户”的模式,投资85万元创办了面粉加工厂;小张村以集体土地入股的形式,计划追加投资800万元建设占地13亩的智创园(永旺集市);西阳村依托智慧灌溉精品园项目,主动流转土地,形成“企业+农户”合作模式,带动农户增收的同时,集体参与项目分红;大郭村以现代农业购买服务为切入点,由党支部领办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现有农机5台,计划再投资106万元购置两台大功率农机设备。通过村企合作模式,各村预计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8万元—20万元。(张福)

下一篇:垣曲长直乡“三合”蹚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上一篇:垣曲县——“三链”发力扎实推进“清化收”工作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