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 >
关闭

皋落乡:“四个聚焦”抓实“清化收”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404

本报讯 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垣曲县皋落乡迅速行动,采取“四个聚焦”举措,全力推动“清化收”专项行动有序有力、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相关政策,让政策要求家喻户晓,让工作流程村村熟悉,在全乡营造“清化收人人参与,村发展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业务,包村分片培训。组织全乡机关干部、村“两委”主干召开“清化收”专项工作培训会,对集体经济合同清理政策文件、合同模板、告知公示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时,成立政策指导组、资料整理组,采取包村分片方式,对村干部进行政策指导、填报培训,全力推进“清化收”专项行动。

三是聚焦台账,全面摸清底数。建立“一村一专班、一户一档案、一事一研判”的工作机制,采取逐村过、逐份清的步骤,对村集体经济合同开展全面摸排,准确查找合同管理存在的问题,分类登记、建立台账,对问题合同逐一“会诊”,精准分类施策,摸清底数。

四是聚焦合同,逐步规范到位。按照“村级民主评议、乡镇集中审核、律师出具意见”的三步走方法,聘请专业律师对各村合同逐一审查、逐件过筛,建立问题清单,全面厘清问题类型,出具统一制式合同,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通过规范合同,收回合同款,债务化解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原 博)


下一篇:夏县尉郭乡西阴村——党建引领 让农村集体经济“活水 上一篇:闻喜: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为集体经济赋能增效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