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 >
关闭

幸福生活新“钱”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344

史甜甜 郑 杰

眼下,正值甜杏成熟上市的季节。5月24日,走进河津市柴家镇上市村的杏园里,黄灿灿的杏子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香甜的气息,村民们正忙着对成熟的甜杏进行采摘、装箱、搬运。

村民侯春堂共种有5亩杏树,预计产量能达到0.5万余公斤。“今年,搭上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顺风车’,让我们家的杏不出地就卖上了1块多的好价钱,价格比往年高出了一倍。”

今年以来,上市村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按照组织合法化、管理企业化、销售市场化、包装品牌化、土地集约化的模式运营,使收获的金杏销路畅通,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开启了幸福生活新“钱”景。

“今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在村口建立了一个农产品水果交易市场,并设有冷库、通风库,供广大农户储存新鲜的水果,让村里的水果产业实现抱团发展。这几天,我们村每天能销售5万公斤左右的杏,之后又是桃、苹果、葡萄等水果销售。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努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实、办好,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严浩说。

上市村是柴家镇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农户的能动作用等要素融合在一起,引导农户规模经营、抱团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实现“支部有作为、集体有收益、群众得实惠”三方共赢。

柴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扛牢政治责任,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释放党建“生产力”,全力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下一篇:绛县“富村”记 上一篇:芮城县永乐镇蔡村 百“股”汇“集”赋能乡村治理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